以温暖为题的作文300字400字600字700字800字
淡淡的灯光,如同一轮明月,将永远留在我的心间,望着车水马龙的马路与流光溢彩的霓虹灯,我陷入了沉思,思绪也被带了过去。
父爱如山
那年冬天,下起了大雪。当时的天空灰蒙蒙的,云朵也好像冻僵了似的,漂浮在如冰河般寂静的天空中,整个世界仿佛都失去了活力。
一次中学的期末考试,由于提前在家复习,作息时间难以调整,所以,父亲要送我去学校。早上,闹钟已经响了几分钟,我似乎极其的疲倦,闭上了眼睛,倒过头又昏昏睡去。天气依旧是那么的寒冷,我自然也不愿意起床,但是父亲却早已经穿戴完毕,走到我的床前,掀开了我的被子。我打了一个哆嗦,才慢慢清醒过来,我飞快的起床,洗漱,以“不及掩耳盗铃之势”的“滚”到楼下。父亲已准备好,向学校疾驰而去。
路途中,我看到父亲不时向手中哈气,即使戴着手套,依旧无济于事,他的鼻子也冻得通红,已经流出了鼻涕。我立即从口袋中取出卫生纸,递给了父亲。让他擦擦。父亲深吸了一口气,好像是在寻找空气中的温暖。突然,好像下定决心似的,吐出两个字“没事”,我一把抱住了从不善于表达的父亲,父亲觉得不适应,扭动着笨拙的身体。不一会儿就到达了学校。父亲摘下了手套,向我挥手,我感觉到他在微微颤抖,手臂也变成了青紫色。我拧过头,擦了擦眼泪,父亲命令似的吐出两个字“进去。”连声音都已经沙哑。我跑向他,伸出手,覆盖在他裸露的皮肤上,一阵刺骨的寒意袭来,我条件反射似的缩回了手。父亲说:“快进去吧,时间不早了。”我跑向了考场。
寒风依旧在刮着,我却不觉得有多么的寒冷。那一刻,我心中洋溢着幸福,那深沉的父爱。
母爱如水
那年春天,阳光透过了玻璃照在我的书桌上,留下斑驳的影子,但却依旧透着金黄的颜色,用手慢慢靠近它,我感受到了无穷的温暖。
同样是一片蓝天下,同样是那么温暖的阳光。我的心情却是无尽的悲伤与不知所措,看着那张成绩单,我垂头丧气的“漫步”在回家的路上,地上的树叶也被我踩得“咔咔”作响,这声音是它们给予我的“嘲笑”吗?就在这时,你在村口拍着我的肩膀说“走吧,我们回家。”回到家里,慈爱的母亲依旧像往常一样分析我的错因,而我,背起书包,走向房间,开始写起作业她端着一杯白开水“悄悄”走了进来,放在桌子上,又悄无声息的走了出去。我也因母亲的“烦”曾一次又一次的使水变凉。现在我才明白,那是母亲对我深深的爱。而我,一次次的忘记了它,冷落了它!而母亲,一次又一次的将她的爱子的情怀倾注在我的水杯里而又不留痕迹,却只是不想我着凉与生病。我曾经不止一次错过了。
今天,我理解了母亲对于我的那份爱,那是多么的温暖,也体会到了那白开水的味道,那慈祥的母爱。
我生活在极其幸福的环境中:母亲,因为有了你,我体会到了母爱的伟大与温暖;父亲,因为有了你,我才体会到了父爱的深沉与无价。你们都是我的避风港。谢谢你们,我很幸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