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温暖为题的作文700字:《温暖》
早就听妈妈说天气预报预报有雪,今天早上我盼望已久的大雪终于如约而至。一大早我还在睡梦中,就听见妈妈一阵惊呼声“下雪了,下雪了”,我“嗖”的一下从床上爬了起来,快速地穿好衣服,忍不住跑到阳台上。哇!房顶上,大树上,到处是白茫茫的一片。我迫不及待地走出家门,呈现在我眼前的是一个童话般的雪世界!
雪,盖满屋顶,马路好像给他们盖上了一层厚厚的白毯,雪落在大树上,如同冬爷爷给树姐姐披上了一件雪白的大衣!雪,落在我的手上,那调皮的小雪花刚落到我的手上就瞬间变成了小水滴。
因为雪下的太大了,学校停课了,这是我记忆中最大的一场雪了,所以我和妈妈做了一个重要的决定——一起去踏雪。午饭过后,我和妈妈捂得严严实实地出了门,雪踩在脚下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。尽管我们穿得那么厚,还是感到彻骨的寒冷。草地上的雪很厚,一脚踏下去都快要没到我的膝盖了。雪好大呀,马路上的行人小心翼翼地走着,生怕滑倒。路上看不到车辆来往。远处一抹橙色出现在我眼前,在这冰天雪地里显得格外温暖。我走上前去仔细一看,原来是几个环卫工爷爷正在铲雪,他们铲得十分投入,他们的手冻得通红,头上的汗却不住地往下滴。我问爷爷:“您冷吗?”爷爷说:“不冷,我们要快点把雪扫完,要不然人们出行既不方便又不安全。”爷爷说着,嘴里的热气像雾一样哈了出来。我看着爷爷布满皱纹的脸上露出了慈祥的笑容!顿时一股暖流涌上我的心头,我的眼睛一热,喉咙一梗,眼泪差点流出来,是啊!这一抹春橙色,不就和大雪一样吗,他们是那样的纯洁,是那样的无私,是那样的伟大!
我爱这洁白的大雪,爱这洁白中的那抹橙色,更爱这冰天雪地里的温暖和感动!